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力拓和中国宝武拟投资20亿美元开发澳大利亚一矿山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庞无忌)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力拓集团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14日宣布将就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西坡(Western Range)铁矿项目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分别持股54%和46%,并将投资20亿美元(力拓投资13亿美元)开发该矿。

  据介绍,西坡项目的铁矿石年产能达2500万吨,将有助于支持力拓现有帕拉布杜(Paraburdoo)矿区枢纽的皮尔巴拉混合矿(Pilbara Blend)生产。该项目包括建造一台初级破碎机和18公里长的传送带系统,以连接西坡矿山与帕拉布杜加工厂。

  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初开工建设、2025年投产。项目建设期间将提供约1600个工作岗位,矿山持续运营阶段所需的800个岗位将由帕拉布杜矿区枢纽其它生产单位的现有工人过渡而来。

  力拓和宝武还同意按市场价格签订一份铁矿石销售协议,在约13年内共销售1.265亿吨铁矿石(连同合资公司,以下简称“该交易”)。该交易量代表宝武在西坡项目预期产量2.75亿吨铁矿石中46%的权益。

  早在2002年,力拓与宝武便成立了宝瑞吉合资公司,以开发哈默斯利山脉东坡矿山的矿床和西坡矿山,产量上限为2亿吨。目前,预计仅通过东坡矿的合作就能实现2亿吨的上限,力拓与宝武将通过共同开发西坡矿山延续双方的合作关系。

  力拓铁矿首席执行官乔德(Simon Trott)表示:“对于力拓和我们全球最大的客户宝武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四十多年来,我们与宝武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最初的合资公司发运铁矿石超过2亿吨,我们期待在西坡矿山延续我们的伙伴关系。”

  乔德说,西坡矿山的开发标志着力拓的铁矿石业务进入下一个重要投资阶段,这将有助于支撑市场标杆产品皮尔巴拉混合矿的未来生产。与此同时,力拓和宝武将继续合作开展低碳炼钢研究,探索减少碳排放的新方法,提高整个钢铁价值链的环境绩效。

  宝武资源董事长施兵表示,下一步希望双方深化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在合力运营好西坡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更广领域、更多方面的合作。(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