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已在上合银联体框架下发放146亿美元贷款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王恩博)记者14日自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8月末,该行已与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成员行和伙伴行实现合作项目63个,累计发放贷款合计146亿美元(含251亿元人民币),涉及产能合作、基础设施、绿色低碳、社会民生、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

  上合银联体成立于2005年10月,目前共有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内的8家成员行和2家伙伴行。多年来,国家开发银行在上合银联体框架下,与成员行、伙伴行合作开展了多期农业和中小企业领域的转贷款授信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自古以来是欧亚陆路主商道“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国家开发银行以上合银联体为依托,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积极推动与乌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支持当地中小企业发展。截至8月末,国家开发银行已与上合银联体成员行——乌兹别克斯坦外经银行合作开展9笔授信合作,累计发放6.46亿美元和4200万元人民币,支持了当地550余家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是塔吉克斯坦第一大直接投资来源国和第三大贸易伙伴。多年来,国家开发银行与上合银联体成员行——塔吉克斯坦储蓄银行加强合作,聚焦提升合作项目对民生福祉的促进作用,重点支持农业、中小企业、南部贫困山区建设等民生领域发展。截至8月末,国家开发银行已向塔储蓄银行累计发放转贷款4340万美元,支持塔中小企业和私人业主进口设备和商品,涉及农牧及副业、建材、农产品和食品加工等领域。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加强与上合银联体各成员行、伙伴行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先进制造业、绿色低碳等领域合作,并与更多具有相同发展理念和社会责任的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凝聚共识,构建更紧密、更广泛的伙伴关系,共同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推区域和世界经济复苏作出新的贡献。(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