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东省海员工会:集体协议 敲定20万船员多项权益

  中工网讯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日前,由山东省海员工会、山东海事局、山东省船员协会三方共同协商修订的 《山东省船员集体协议》出台。《协议》重点聚焦船员最低工资标准和疫情期间船员基本权益保障等问题,有效解决了国际航行船员面临的就医难、补给难等实际困难。

  根据调研中船员普遍反映的涨薪需求,三方经过平等协商后明确,2022年~2023年船员最低基薪增长2%。同时,明确了船员因海盗袭击受伤或死亡的赔偿标准;提高了船员在遭遇“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隔离或医学观察、医疗救护、人员滞留等特殊环境下的经费保障和薪资标准;要求建立船员服务船舶驶往“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区域安全防控管理制度。

  《协议》明确,成立船员换班工作专班,建立健全船员境外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协调做好中国籍船员换班及伤病救助工作,保障海上物流供应链畅通。要完善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并积极协调卫健部门,优化水上救助绿色通道,通过海巡艇和救护车的接力运转,及时将伤病船员闭环转运至相关医疗机构救治。同时,向航运企业和船员公布各港口、码头驻地的防疫政策,为船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开设绿色通道。(马洪振)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