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15亿美元!达飞集团加速能源转型

  达飞宣布设立能源特别基金,提供15亿美元的预算支持,为期5年,加速能源转型。

  9月4日,达飞集团宣布,设立一个能源专项基金(Special Fund for Energies),旨在加速能源转型,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达飞表示,将为这一基金提供15亿美元的预算支持,为期5年。

  据介绍,能源专项基金将用于投资支持新燃料的工业生产,达飞海运、陆路、空运,以及港口和物流服务等方面的低碳解决方案。

  对于新基金的设立,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dolphe Saadé表示:“我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保护环境,这是达飞的信念和战略核心。当前,气候变化问题日益严峻,我们有责任采取更多措施并加快行动。此次新设立的基金,将使我们对创新项目进行更多投资,以加速脱碳进程。”

  据介绍,达飞的能源转型基金将主要围绕以下四个重点领域开展业务。

  重点一:支持可再生燃料的开发和生产

  目前,达飞正通过使用液化天然气(LNG)作为过渡性燃料,来应对气候变化。与此同时,也在探索可再生燃料的解决方案。

  该基金有两方面任务:

  第一,推动生物燃料、生物甲烷、电子甲烷、无碳甲醇和其他替代燃料的规模化生产。

  第二,确保燃料的产量能够满足达飞的业务需要,并与具有技术优势和专业优势的主要工业集团、投资基金或有发展潜力的初创企业进行合作。

  重点二:加快港口码头、仓库和卡车车队的脱碳进程

  达飞在全球经营着700多个仓库和约50个港口码头。达飞致力于使这些港口设施能够产生足够的无碳电力(风能、太阳能、生物质燃料、氢燃料),从而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重点三:支持、试验和启动处于创新前沿的项目

  长期以来,达飞一直参与并支持创新项目的试验和开发。此前,其就曾与能源公司Energy Observer联手,将氢能源打造成为“明日能源”之一,以实现更大规模的无碳海运,特别是短距离海运。

  同时,达飞还决定收购致力于“可持续航运”的船公司Neoline的股份。据悉,Neoline将于2024年年底前,在跨大西洋航线上运营风帆动力货船。

  此外,达飞的研发团队将继续优化大型集装箱船设计,同时致力于开发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案,提高海运、陆路和空运的能源效率。

  重点四:追求节能,提高日常办公的能源效率

  达飞办公楼将实施建筑能源管理计划,减少能源消耗,同时使能源组合多样化,包括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海水循环等。

  达飞表示,该基金将从2022年10月开始由专门团队管理。该团队汇集了优秀的工程师、能源专家、财务分析师和项目经理。

  作为一个涵盖达飞所有业务和部门的跨职能组织,这一基金将指导达飞制定更多的低碳解决方案,进而加快该公司总体战略的实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