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洋山港海事局升级防台应急响应至II级

  根据“轩岚诺”台风路径和发展态势,9月4日12时,上海海事局将防台应急响应从Ⅳ级提高到Ⅲ级应急响应。上海长江口、洋山、金山沿江沿海水域进入全面备战阶段,紧抓台风来临前的最后窗口期,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抗台措施。当天18时,上海洋山港、金山、吴淞、浦东、崇明海事局调整为II级防汛防台应急响应。

  4日上午10时33分,国际航行集装箱船舶“辉城”轮离开洋山港前往安全水域,这是此次防台工作中,最后一艘离开洋山港码头的国际航行集装箱船。目前,洋山港已经停止码头装卸作业。

  崇明岛西南沿岸水域、横沙通道水域是上海港水域传统的船舶避风区域。受此次台风影响,目前已经有超过260艘船舶来到这两个水域锚泊避风。崇明海事局工作人员建立“船舶临时避风区专用档案”,及时跟踪船舶去向和动态,引导船舶合理锚泊,实时监控锚泊秩序,加强巡视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防止发生走锚、断链等造成次生灾害发生。

  在应急力量部署方面,本次台风防御工作中,上海海事部门加强桥区水域、锚地以及台风期间锚泊、停泊船舶较为集中的水域等重点区域的应急力量部署。目前辖区应急力量共有专业救助船2艘、社会拖轮104艘、打捞船25艘、清污船38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