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加坡大士港12月将再开放运营3个泊位

  据新加坡交通部(MOT)最新公告,大士港一期的前两个泊位于2021年12月如期开始运营,另外三个泊位将于2022年12月开始运营。根据计划,大士港一期有21个深水泊位,在2027年全面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处理2000万个标准箱,新加坡主要的集装箱港口运营商PSA国际计划在2027年之前把他们在丹戎巴葛、吉宝和布拉尼码头的所有业务转移到大士港。新加坡交通部指出,到2040年,巴西班让码头的业务也将合并到大士港。

  大士港的建设与发展将分为四个阶段,到2040年代全面完成时,大士港将占据约13.37平方公里的土地,将有66个泊位,处理能力将达到6500万标准箱,比起新加坡港2021年的3750万个标准箱的处理量几乎翻倍。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我们刚刚完成了大士港的一期工程;二期、三期和四期工程将随后进行。我们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全自动化港口,这会使我们成为全球海事领域的先驱。” 新的港口使用人工智能来协调港口运作,包括船舶交通管理和港口清关。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正在与港口运营商合作,推动港口采用数字技术。例如,MPA正在开发下一代船舶交通管理系统,以提供准确、实时的航运交通情况,并开发digitalPORT@SGTM项目名,以提高港口运营效率,减少船舶的周转时间。此外,大士港也将使用自动化场桥和自动导引车(AGV)来进行水平运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