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东方海外国际(00316)发布中期业绩 受益双品牌战略 股东应占溢利约56.64亿美元 同比增逾1倍

  智通财经讯,东方海外国际(00316)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收入约110.6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58.3%;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56.64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1倍;每股盈利8.58美元,中期股息每股3.43美元及特别股息每股2.57美元。

  2022年上半年,该集团取得历史最佳的半年度收入。与2021年同期相比,东方海外航运于2022年上半年总体货运量减少7%,总收入上升61%,每个标准箱平均收入增长74%。

  与2021年同期相比,太平洋航线的载货量减少14%,收入则增长了78%。每个标准箱平均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6%。太平洋东行线2022年上半年的载货量减少9%,收入增长84%,每个标准箱平均收入则增长101%。

  与去年同期相比,亚洲╱欧洲航线的整体载货量几乎维持不变。另一方面,收入增长55%,令每个标准箱平均收入增长55%。与太平洋航线受到的影响相同,亚洲╱欧洲航线的强劲表现亦正是由有效运力供应与需求的关系所推动,故大部分亚洲╱欧洲航线的市场能够保持较高的运费水平,连同2022年较高的合约运费,共同产生了良好的航线表现。

  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西洋航线2022年上半年的载货量减少15%,收入及每个标准箱平均收入则分别增长70%及101%。整体收入有所改善,但港口拥堵,尤其是美国东岸的港口拥堵,乃本期载货量下降的主因。最近几个月,整个行业为大西洋航线注入了更多运力,但尽管如此,市场仍维持稳定。

  与去年同期相比,亚洲区内(包括澳亚)航线2022年上半年的总体载货量减少6%,收入增长46%,每个标准箱平均收入则提高55%。区内多处地点的港口拥堵导致吞吐量下降及船期延误,而这正是尽管市场强劲但载货量逆市下降的主要原因。

  公告称,集团继续受益于集团的双品牌战略。在此艰巨时期,一方面获得额外运力以服务客户,另一方面确保将集装箱短缺的风险降至最低。双品牌策略的重大优势之一是使集团能够继续如常合作,并通过联合采购和规模效应大幅节省成本,同时不必担心削弱以各自品牌的名义为市场提供互补服务的能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