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首艘LNG船命名!大韩海运正式进军LNG运输市场

  8月18日,现代重工为韩国SM集团旗下航运子公司大韩海运(KLC)建造的一艘17.4万立方米LNG船举行了命名仪式,该船被命名为“SM Albatross”号。

  SM集团会长禹五铉、大韩海运代表金万泰、壳牌韩国公司代表朱英奎、现代重工副会长韩永锡、社长李相均等出席了命名仪式,壳牌韩国公司的金文锡女士作为该船教母为新船砍缆行“掷瓶礼”。

  “SM Albatross”号是大韩海运2019年12月在现代重工订造的2艘17.4万立方米LNG船中的首制船,由现代重工蔚山造船厂建造。同时,大韩海运还与全球能源巨头壳牌公司签署了这2艘LNG船的租船合同,合同总价值约为3.074亿美元,租期7年,从2022年8月31日开始执行。按照租船合同,壳牌还拥有额外2艘LNG船的备选租约,可以将合同数量增加至4艘,并将租期延长至17年。这也是大韩海运首次与韩国以外的货主签署LNG船定期租船合同。

  “SM Albatross”号在8月内交付后,将成为韩国船东首艘投入与壳牌公司租约的LNG船,大韩海运也由此正式进军全球LNG运输市场。大韩海运计划,在2023年9月前共接收包括“SM Albatross”号在内的4艘17.4万立方米级LNG船,为壳牌公司提供LNG运输服务,租船合同总金额也将达到6.13亿美元。

  作为SM集团旗下航运子公司,大韩海运在2020年7月将LNG事业部门分割出来成立了单独的非上市法人大韩海运LNG股份公司,从事海内外LNG运输及加注业务,其目标是力争将自身打造成为世界级的LNG加注及运输承运商。

  大韩海运计划以与壳牌公司签订LNG船运营合同作为桥头堡,进军全球LNG运输市场,并扩大LNG加注业务。今年5月,大韩海运LNG股份公司已注册成为船舶燃料供应企业,在韩国主要港口运营LNG运输加注两用船“SM JEJU LNG 2”号,每次最多可供应7000立方米LNG作为船舶燃料。据国际船舶网了解,大韩海运此前在现代尾浦造船订造的18000立方米级LNG加注船“K.LOTUS”号已于今年3月完工交付,该船是韩国目前最大的LNG加注船,从4月开始在位于荷兰鹿特丹的LNG加注枢纽港投入运营。以此为基础,大韩海运正在确保LNG加注业务的运营经验和技术。

  在“SM Albatross”号的命名仪式上,SM集团会长禹五铉表示:“SM集团将竭尽全力,使韩国在全球LNG运输领域也能远扬公认的海运强国的地位。” 大韩海运代表金万泰表示:“大韩海运LNG股份公司通过‘SM Albatross号’的投入运营,将进一步强化作为LNG专业船东的力量。为了顺应环保时代,公司将强化全球LNG运输及加注业务的竞争力,巩固作为世界级LNG运输及加注企业的地位。”(王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