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开港首航!揭阳海事局多措并举保障大型油轮成功靠泊揭阳港

  8月19日11时35分,揭阳港中石油广东石化30万吨原油码头首艘原油船“杨林湾”安全靠泊成功,这标志着建设长达十年之久的广东省重点工程,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原油码头正式投产开港运营。

  为保证该轮顺利靠泊,揭阳海事部门主动对接引航站、码头方、船舶代理等有关单位,对码头航道、港池水域可能存在通航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因地制宜,制定了周密的操作计划和安全保障措施;在船舶进港审批手续方面,揭阳海事局开通“绿色通道”,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船舶进出港手续一次性快速办妥;在船舶进港期间,现场派出“海巡0965”开展现场水域全程通航秩序维护,密切观察航道现场海况,及时处置不利情况;充分利用“广东海事智慧监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为油轮设立航行警戒圈,对附近船舶提供点对点安全提醒,通过VHF“一对一”服务“杨林湾”轮进港靠泊,全过程实行进港靠泊远程跟踪、实时监控,为大型油轮提升进港效率,确保船舶进港高效、快捷、安全。

  据悉,该原油码头于2013年4月动工建设以来,揭阳海事局牢固树立“乙方思维”,紧扣“三个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对接,提供最优质服务,做好严格监管,全力保障中石油炼化项目顺利投产,助力揭阳港发展再填“新引擎”。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