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特运推出汽车海运新方案

  8月18日,“中远海运·太仓港商品车出口专线班轮首发仪式”在太仓港举行。在现场各方嘉宾见证下,新造62000吨多用途纸浆船“中远海运智慧”轮,使用中远海运特运自主创新研发的“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顺利装载1000多台商品车,即将开启前往南美的首航之旅。

  这是中远海运特运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部署,助力国产商品车正常出口的创新务实之举。

  针对商品车“出海难”的问题,中远海运特运积极践行央企担当,自主研发了“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框架充分考虑商品车主流尺寸和运输质量要求高的特点,结合多用途纸浆船的货舱结构,采用48英尺的长度,可平铺装载3台整车。装货时,商品车在码头开进专用框架内,绑扎固定后,再通过岸吊或船吊把专用框架吊进船舱;卸货时,把专用框架吊至码头,商品车开出框架即可。据介绍,48英尺专用框架在特运经营的62000吨多用途纸浆船的货舱,可堆8层高,运载商品车1000多台,相当于一艘小型专业汽车船的运量。

  该专用框架经过前期的专业测试,取得了船级社认证。试运行后得到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当前汽车船运力紧张,中远海运特运推出的这一“专用框架”运输模式,可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运力难题。

  为保障“专用框架”运输模式科学高效运作,中远海运特运整合了多种船型资源。其中,像“中远海运智慧”轮这样的62000吨多用途纸浆船高度适配专用框架。该型船大舱为直上直下的箱型货舱,非常适合承运可折叠专用框架。另一方面,该型船回程货物以纸浆为主,可满足国内纸浆供应链需求,并与商品车出口形成稳定的双向货源,从而为商品车出口提供稳定的服务。目前中远海运特运经营该类型船共15艘,还有5艘正在建造中;并且计划中的更大吨位的纸浆船,仍将继续兼容48英尺专用框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