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巡09”轮在惠州海域开展海区联合巡航

  8月15日至16日,广东海事局万吨级海事巡逻船“海巡09”轮在惠州海域与“海巡0938”“海巡09271”组成编队,开展海区联合巡航。

  “海巡09”轮于8月15日晚从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出发,首站到达惠州,将在粤东地区开展为期6天的海上巡航执法行动。此次巡航重点检查深中通道施工水域、港珠澳大桥、大亚湾、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揭阳神泉海上风电场、粤闽交界等水域的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

  在惠州海域巡航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马鞭洲30万吨级航道通航状况,为重点能源物资运输保驾护航;督促客船严格落实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开渔当天还开展了“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规范船舶通航秩序和海上作业秩序;检查了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督促相关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恶劣天气防范措施,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此次联合巡航是“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开渔之后强化海上新业态监管和推进“商渔共治”的又一重要行动。惠州海事局将以本次联合巡航执法为契机,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