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河南省港口整合新动作!河南中豫港口集团揭牌

  港口整合如火如荼,又一省级港口集团揭牌成立!8月16日,河南中豫港口集团组建揭牌。

  今年以来,河南港口整合不断深化。3月13日,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成立,旨在打造全省陆港业务高效集疏“一张网”和河港业务投建管运贸“一条链”,承担着全省国际陆港和中欧班列,以及全省内河航运资源整合的重要使命。

  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作为河南省陆港、河港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致力于集聚全省港务资源,加快形成物流通道、商贸枢纽融合发展新格局。新成立的河南中豫港口集团是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周口、信阳、漯河、平顶山四地市联合出资组建,按照集约化、扁平化原则设置公司架构,实施专业化、市场化运营。负责河南省四级及以上航道、港口、岸线和临港产业等领域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是具有社会公益性和政府功能性的国有企业。

  河南中豫港口集团主营业务分为航道、港口的投资建设及其管理运营两大板块;涵盖资源统筹、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协调发展四大功能;实现河南省四级及以上航道和港口管理运营“六统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对外)。

  河南中豫港口集团成立后将加速推进全省港口、航道等资源统筹整合,加快提升地市港口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水平,打造港口产业集群,推进临港经济及港产城融合发展,大力提升河南省多式联运发展水平,补长河南水运短板,建成“安全畅通、绿色经济、智能高效”的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打造更具竞争优势的内陆开放高地。

  据了解,周口港的“主场”在沙颍河,向西北辐射郑州、漯河、平顶山、许昌等城市,向东南沿淮河而下进入“长三角”;信阳港坐拥淮河主航道,辐射豫东南及周边省份,引领沿线城市向淮河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和豫货出海集散地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