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连云港港为陕企定制“出海方案” 中转运输货值达63亿元

  中新网连云港8月15日电 (杨开林 冯安娜)8月15日,值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洽谈会(简称丝博会)举办契机,江苏省连云港市在西安专场举行新丝绸之路合作交流恳谈会,100多位客商齐聚一堂,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共商新亚欧陆海联运发展。恳谈会上,连云港港进行港口功能服务专题推介,并实现集中签约6个项目,中转运输货值达63亿元,“主动上门”为陕西企业量身定制“出海方案”。

  一条丝路、一座陆桥将连云港与西安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北重要枢纽,西安在对外开放合作中逐渐成为连云港拓展陆海联运,服务中西部,不断实现向西开放的重要节点;而作为大陆桥走廊的起点,连云港通过深化港航路贸合作,始终致力于为西安在内的陇海沿线地区提供便捷出海功能。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双循环”新格局中,两个“起点之城”经贸合作日益密切,2021年10月18日,两市共同发起成立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自由贸易试验区联盟;今年1月至7月,从连云港发往陕西的黄大豆等货物货值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17%。

  “友谊不计千里之隔,合作不以山海为远。”恳谈会上,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龙向陕西企业发出了诚挚邀请。

  杨龙介绍,无论是从物流运输的客观规律看,还是从历史合作的情感积淀看,陕西都是连云港港首要服务好、重点服务好的省份。近年来,连云港港承运的陕西货物保持年均10%以上的增长势头,与陕西企业结下了深厚情谊,铁矿石、有色矿、粮食、汽车等货种持续增量,西安至连云港的铁路班列升格为“铁海快线”,携手共建共用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的空间越来越广阔。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协作能力,把“出海口”搬到中西部的“家门口”,丝博会期间,连云港港全面对接陕西企业客户,并达成了陕西钢铁铁矿石进口合作、陕汽重卡出口合作、大豆港口中转合作、磷酸一铵港口中转战略合作、玖龙纸业内贸海铁联运合作、集装箱铁水联运通道建设战略合作等6个项目,中转运输货值63亿元。

  后续,连云港港还将进一步发挥国际枢纽海港优势,以“五个基地、一个港区、一个园区、内陆无水港”为抓手,为陕西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全程物流服务方案,积极打造中西部首选出海港。(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