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东中远海运重工获西南海运系列VLGC双燃料改装项目订单

  8月11日上午,广东中远海运重工和天津西南海运签署系列超大型液化气船(VLGC)双燃料动力系统改装项目合同。

  天津西南海运总经理张祖义、广东中远海运重工总经理苏文伟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天津西南海运副总经理彭建华、广东中远海运重工副总经理刘习贤以及双方经营、项目团队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成功签订系列VLGC双燃料动力系统改装项目是双方践行战略合作协议的坚实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合作共赢。

  推动双燃料动力系统改装项目落地对双方都有重大的意义。对于船东而言,通过主机改造和增加供气系统,使用LPG作为燃料,单船每年节省燃油费用约300万美元,为船舶运营节约大量成本。同时,改造后船舶达到当前碳排放要求,有利于运输业务市场开拓。

  而在船厂方面,系列项目将为后续开拓VLGC修理及双燃料改造市场夯实业绩基础,推动修理改装业务不断做优做强,助力广东中远海运重工高质量发展。

  2022年以来,广东中远海运重工全力贯彻落实中远海运重工2022年初和年中工作会精神,朝着年度任务目标奋斗拼搏,严格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产品结构调整,在船舶修理改装大项目中不断实现了突破。

  天津西南海运是广州宏光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天津,是以经营气体船和沥青船为主的特种船舶经营及管理公司。通过多年不懈的努力,西南海运在国内、国际的特种船舶行业中,逐步树立了自己的行业地位及影响力。目前是国内从事气体船的经营、管理的航运公司中“运力结构最合理、服务高端客户最多、承运货品最广、运输资质最全、大石油公司的管理评估、认证等级最高”的专业化特种船公司。

  据了解,江南造船此前已经为天津西南海运陆续交付83000、84000、85000和86000立方米四个系列多艘 VLGC。2021年,天津西南海运又在江南造船累计订造5艘93000立方米双燃料VLGC订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