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能拟向CLNG增资用于建造LNG船

8月10日,中远海能发布公告,近日,CLNG与NYK、K-LINE、MISC组建成立合资公司。2022年8月9日,合资公司与韩国现代船厂签署7艘17.4万立方米薄膜型LNG运输船舶的船舶建造协议,并与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Energy)签署7艘LNG运输船舶的长期期租协议。公司将按照造船协议船价、CLNG在合资公司持股比例、公司对CLNG持股比例,向CLNG增资约617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公司与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轮船)在CLNG的持股比例仍各为50%不变。

7月22日,中远海能发布公告,公司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CLNG”)增资参与建造LNG船舶的议案》,根据该议案,董事会同意由CLNG与日本邮船(NYK)、川崎汽船(K-Line)、马来西亚航运(MISC)在新加坡合资新设7家单船公司(公司名称待定),每家单船公司初始注册资本100美元;同意以7家合资单船公司为投资主体,建造7艘17.4万方LNG船,并与卡塔尔能源签署长期LNG租船合同;同意公司依照该项目最终确定的船价、融资比例等条件,按持股比例对CLNG进行增资。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