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苏中行成功落地国内首笔全流程数字化“中银航运直通车”业务

  2022年8月7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成功为某航运企业Z物流公司办理了首笔全流程数字化“中银航运直通车”业务。该业务是江苏中行作为中国银行首批试点分行在系统内落地的首笔“中银航运直通车”业务,实现了境内本外币运费支付模式的重大突破,是江苏中行数字化转型创新服务的新举措。

  对于承担跨境运输的航运企业来说,由于和货代企业之间的运费结算频率高、笔数多,传统的银行柜面手工结算模式不但耗时耗力,还容易产生差错。对于承办该笔创新业务的中国银行江苏连云港分行核电站支行而言,平均每天为50多家船舶、货代企业办理约300笔运费业务,时常出现航运企业的客户排长队等待支付运费的景象,在业务高峰时段,营业开始前网点门口已有几十名客户在排队等候。

  针对传统手工处理运费结算这一银企共同面临的痛点与难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贸的决策部署,中国银行以企业实际经营需求和助企纾困为导向,创新打造智能化运费收付产品,进一步提升结算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为企业跨境业务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持。在办理了“中银航运直通车”业务后,Z物流公司对江苏中行的该项创新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全流程在线这种结算方式太简捷方便了!我们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就可以办业务了,再也不需要在银行门口排队等待了!”

  “中银航运直通车”业务的推出,不仅可助力航运企业实现运费“秒级”收付,实现全流程在线自动化“无接触”结算的创新服务,也是中国银行践行低碳环保绿色金融服务的有益实践。

  后续,江苏中行将紧紧围绕“稳中提质”的目标,发挥综合化、国际化优势,不断加大稳外资稳外贸、助企纾困力度,持续提升客户服务质效,为外贸企业金融服务插上“数字化”的翅膀。(韩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