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首批哈萨克斯坦参展中国-亚欧博览会商品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境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8月11日电(李明 李辉慧)11日,一批自哈萨克斯坦入境参加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展览商品经霍尔果斯海关查验合格后启程运往乌鲁木齐。

  该批货物是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哈萨克斯坦首批参展商品,于8月9日从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共计27件,货重677千克,货值1149.9美元,主要货物为饼干、饮料等。

  为助力本届亚欧博览会顺利举办,霍尔果斯当地政府协调统筹海关等职能部门,针对该批货物开通绿色通道,根据参展商品的不同属性、用途等为企业提供多种通关方案选择,优化货物通关流程,畅通关企联络沟通渠道,第一时间了解货物动向,与联检单位密切配合,为货物高效通关保驾护航。海关加强现场监管与检疫,核对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颁发的《亚欧博览会进境物资清单》,加班加点验放,在确保监管到位的同时保障货物通关“零延时”。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赵柠表示:“本届亚欧博览会,各国商品正通过陆路、海运、航空等运输方式在乌鲁木齐集结。我们设立‘亚欧博览会专用通道’,参展货物转关手续全程实现网上办理,大大节省了通关时间。同时还在监管场所设置展品专用存放区域,发挥一线关员驻库优势,实现货物即验即放。”

  据悉,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预计将于8月25日至30日在位于乌鲁木齐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并以双线(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