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4个月超300万

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作业场景。 汪舒婷 摄

  中新网宁波8月4日电(奚金燕 蒋璐闻 景鹏飞)4日记者获悉,7月份,宁波舟山港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超32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达25%,连续4个月突破300万标准箱,集装箱运输生产展现出强劲韧性与活力。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做强双向枢纽功能,强化发展引擎,全面推进运输生产稳中提质。作为全球货物进出口的重要枢纽,宁波舟山港主动强化与政府部门、航运公司、物流企业等各方的合作力度,织紧织密集装箱航线和海铁联运网络,并充分发挥海铁、海河、江海多式联运组合优势,不断提升海陆双向通道运力供给。

  7月份,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航线总数升至301条,再创历史新高;成功首开“宣城—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全港海铁联运班列增至22条,预计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12.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5.9%。此外,全港内支线继续保持较好发展势头,温州、台州等多条支线外贸出口重箱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宁波舟山港做优保通保畅,提升保障能级,全面推进运输生产稳中增效。宁波舟山港在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上开足马力,充分发挥梅山、金塘等港区新建泊位的作业潜力,优化全港航线整体布局,以“硬支撑”缓解船舶待港压力,全港干线平均待泊时长保持较好水平。

  同时,宁波舟山港落实落细18条保通保畅措施,以“软服务”优化港口集疏运能力。一方面,宁波舟山港通过统筹内外贸作业和码头泊位资源、开展经济航速优服等举措,强化港口运输生产组织,并积极做好强对流、台风等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充分释放码头能力。另一方面,在宁波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宁波舟山港依托本月投用的北仑核酸检测实验室,进一步缩减了外轮核酸检测时间,有效缩短船舶非作业时间,提升了码头泊位利用率。(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