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江中游蕲春航道整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7月29日,长江中游蕲春水道航道整治工程(简称蕲春工程)通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竣工现场核查与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河段6米水深航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据悉,蕲春工程为长江中游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的两个先期项目之一。由交通运输部水运局、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航道局等单位代表及水运行业有关专家组成的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通过现场测量和声呐扫测等方式,重点对整治建筑物和蕲春水道航道条件进行了现场核查。竣工验收委员会综合核查情况,认为蕲春工程已按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标准和要求全面建成,工程质量合格,工程环保、档案均已通过专项验收,经效果分析及运行情况表明,航道条件明显改善,整治措施效果明显,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同意竣工验收,自竣工验收之日起正式交付使用。

  蕲春水道位于长江中游湖北段,上距湖北省武汉市约170公里,下距江西省九江市约103公里,水道上起下棋盘洲,下迄黄颡口,全长约16公里。该工程于2020年7月交工验收,历经3个汛期考验,已建整治建筑物稳定,航道尺度达到6米水深、200米航宽、1050米弯曲半径的建设标准。

  工程建设期间,长江航道整治中心推进工程施工标准化,打造品质工程,建设平安工程;全面推进BIM技术运用,在借鉴运用以往成功经验的同时,研发工程成套建模、施工过程管理模块,优化现场数据采集方式,丰富了项目管理功能,扩展了智慧管控应用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