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阳逻港开通空箱调运水铁联运新通道

  7月25日,满载100个20英尺铁路开顶箱的铁路专列从阳逻铁水联运一期基地开出运往山东,以解决客户对专用箱需求的燃眉之急,标志着武汉阳逻港空箱调运水铁联运新通道成功开通。此后一个月内,将陆续有1900个20英尺开顶箱从阳逻港搭乘铁路专列调运至新疆、内蒙、陕西等地,满足当地物资出运的需求。

  该批空箱由中集集团在太仓建造,要求以水铁联运的模式向全国调运。得知该项目招标信息后,武汉阳逻港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逻港物流公司”)全力对接,凭借阳逻港在长江中游的核心枢纽港地位以及武汉北站作为武汉铁路局特等编组站的优势,为客户定制了最优的水铁联运物流方案并成功中标。

  自7月初承接该项目开始,阳逻港物流公司就积极联系多家支线驳船公司,以最快速度将此批空箱从太仓港水运至阳逻港。面对驳船舱位紧张等情况,阳逻港物流公司与码头开通快捷通道,克服各种困难,仅用18天就将该批空箱全部运抵阳逻港,并合理安排了堆存场地,运作效率和专业水平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该线路的物流成本与客户常规线路的物流成本相比,每个20英尺箱可节约人民币350元左右,整个项目预计将为阳逻港物流公司带来业务收入数百万元,实现合作共赢。

  中集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阳逻港的优越地理位置以及专业化运营团队让他们对未来长期、深度合作充满信心,计划将阳逻港列为中集集团未来水铁联运空箱调运的核心节点之一,优先通过阳逻港将其制造的铁路空箱调运到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各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