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振华重工签订5000吨全回转自航式起重船供货合同

  7月24日,记者从振华重工获悉,该公司与立洋海工签订5000吨全回转自航式起重船建造合同。

  该起重船总长215米,型宽51.8米,型深19米,最大吃水14米,固定尾吊时主钩起重载荷5000吨,全旋转时主钩起重载荷为3500吨,是一艘自航大型全回转海工起重船。全回转起重船应用场景非常广泛,不仅能够为海上风电项目提供安装服务,还可参与桥梁建设和救助打捞等水上作业,其5000吨起吊能力目前在国内市场名列前茅。

  立洋海工是中天海工和海力风电的合资公司。中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中天海工董事长薛如根表示,该船是目前行业打造的最先进施工船之一,希望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力争打造出一流的标杆项目,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投用,为多方创造价值。中天科技集团相信中天海工与振华重工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期待双方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海力风电常务副总经理许成辰表示,本项目的签订体现了双方合作共赢,更是双方责任的开始,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定力、协同发力、汇聚合力,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以匠心精神将5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建造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并以此为契机谱写双方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为蔚蓝深海施工增添新动能,为海洋工程服务,打造更加靓丽的海上风电市场名片。

  振华重工副总裁张健表示,在本项目实施建造过程中,振华重工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全力以赴抓进度、一丝不苟提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确保项目按期顺利完工和交付,以优异的质量和服务回馈中天海工和海力风电对振华重工的信任与支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