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招商轮船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两番

  受益于散货船和集装箱船市场持续繁荣,以及油船船队大幅减亏,招商轮船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增长约两倍。

  7月5日,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40~30.28亿元,同比增长188%~219%。相比之下,去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9.00亿元。

  公告称,2022年上半年度招商轮船业绩预计出现增加的主要原因为:

  1、干散货及集装箱航运市场虽然受新冠疫情、俄乌战争及美元加息等因素冲击,但仍然保持了较高景气度。公司干散货船队市场判断准确,布局合理、经营出色,盈利贡献显著增加,业绩跑赢市场指数;亚洲区域内集装箱市场高位震荡,公司集装箱船队优秀的经营能力进一步体现,盈利贡献同比环比均继续大幅上升。招商轮船干散货船队预计净利润贡献约14.66亿元,较上年增加约80%;集装箱船队预计净利润贡献约12.69亿元,较上年增加约180%。

  2、上半年国际油船市场复苏趋势日益明显,中小型油船表现靓丽,但VLCC市场供求失衡仍在恢复中,运费率总体维持在历史低位徘徊。招商轮船的油船船队经营表现出色,上半年预计仅录得轻微亏损,大幅跑赢指数。油船船队预计亏损约2865 万元,较上年减亏约8083万元,减亏幅度约74%。

  3、LNG船业务已达产项目投资收益稳定,未受到外部环境变化影响。

  招商轮船称,公司本次预计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且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增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初步核算,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