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发放数亿元进口信贷助港口经济固稳提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和外贸外资基本盘,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向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发放数亿元进口信贷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集团发展国际贸易业务,巩固集团国际航运枢纽地位。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立足于客户需求,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高质量完成贷款审批发放工作,助力区域港口海洋经济和外贸产业固稳提质。

  山东省港口集团是山东省最重要的港口建设运营主体,也是山东省蓝色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的主要执行者,集团整合了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和渤海湾港四大港口,外贸吞吐量和港口航运量明显增长,综合实力和竞争地位显著提高。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全面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抓住山东省壮大港口经济业务机遇,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职能担当,将政策性资金输送到山港集团发展最急需的领域,进一步稳固集团在国际航运生态圈中的影响能效。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策性金融使命责任,持续推动山东省经济企稳回升,进一步加强在进出口信贷、供应链金融、大宗商品贸易结算等领域的服务力度,精准滴灌实体经济重点领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