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英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1.25%

  新华社伦敦6月16日电(记者黄泽民)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上调至1.25%,这是去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第五次加息。

  英国央行在当天公布的会议纪要中表示,目前预计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滑0.3%,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在未来几个月高于9%,并在10月超过11%。

  英国央行表示,目前通胀率远超2%的目标,主要原因包括乌克兰危机大幅抬高全球能源价格,以及新冠疫情推动需求转向商品,同时又扰乱了供应链。英国国内劳动力市场紧张以及公司定价策略也对通胀有影响。

  英国央行同时表示,将特别警惕“更持续的通胀压力”,如有必要将做出有力回应。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保罗·戴尔斯表示,6月加息力度较为温和,反映英国央行过于关注疲软的经济,对于飙升的通胀水平反应不足。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