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联手打造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核心枢纽港 中远海运与武港集团签订阳逻港运营合作协议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周璐)“发挥集聚效应,让‘黄金水道’转化出‘黄金效益’。”6月15日,武汉中远海运港口码头有限公司(CSP武汉码头)与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武港集团)签订阳逻国际港运营合作框架协议。

  做强做优做大阳逻国际港,打造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核心枢纽港,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也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全省港口资源整合的重要安排。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战略携手,推动阳逻国际港向战略协同、运营协同、利益协同的一体化运营方向迈出坚实一步。

  2021年6月30日,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在汉揭牌。以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按照“资产整合+业务重组”模式,将省属国企和长江、汉江沿线市州的国有港口资产整合进入省港口集团。标志着湖北港口实现由散变聚、由弱变强,从根本上打破湖北港口发展瓶颈。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港口运营商,在港口建设、运营、多式联运等领域有着丰富经营管理经验。同年8月1日,由武汉中远海运港口码头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阳逻国际港水铁联运二期项目开港运营,彻底解决了武汉港水铁联运“最后一公里”瓶颈。

  据业内权威人士介绍,互联贸易时代,整合是港口做大做强的主流方向。双方表示,将坚持以枢纽建设为支撑,打造“航运+港口+物流”三位一体物流体系。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协同计划调度、共享优势资源、均衡配套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进阳逻国际港一体化运营管理。

  双方将突出特色亮点,在阳逻国际港各港区内推进港内互驳连通,优化船舶挂港安排,实现船舶“一港一挂”,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江海直达、水铁联运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