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银租赁打造“金融引擎” 助推航运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6月15日,交银租赁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再次以“云交船”形式,顺利交付为中波轮船建造的第四艘62000吨多用途重吊船“YONG XING”轮。截至目前,作为世界上载重吨位最大的多用途重吊船,该系列四艘船舶已全部顺利交付。后续,“YONG XING”轮也将与其他三艘姊妹船舶一起投入到亚洲-美洲航线的运营中。

  面对上海疫情爆发,交银租赁作为国内航运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始终以支持民族船舶制造业为己任,坚持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于3月30 日在中国船舶北海船厂顺利接收一艘32.5万吨超大型矿砂船,船舶的顺利投入使用为稳定我国钢铁企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4月20日,公司又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通过视频以“云交船”的形式,交付了为中波轮船建造的第三艘62000吨多用途重吊船“PILECKI”轮。疫情期间,交银租赁强化统筹协调,通过线上线下协同配合,努力克服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顺利完成交船文件签署等相关工作,使标的船舶按期顺利交付。该船舶绿色、节能、环保特色突出,不仅设计理念先进,更具有极佳的适货性,为客户的运载需求提供了多样性解决方案。5月26日,公司与英荷壳牌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合作建造的首艘11.99万吨LNG(液化天然气)/燃油双燃料原油/成品油船以云连线的方式完成船舶的四地“云命名”。该船舶是广船国际为交银租赁量身定制的“优化升级”版LRII型双燃料系列油船的首制船,该轮“Proteus Harvonne”也已于6月10日顺利交付。本次合作充分彰显了疫情背景下,各方促进“产融结合”落实落地、振兴国家高端海洋装备制造业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以来,交银租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切实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深挖国内市场业务机遇,积极助力本土船厂和航运企业复工复产。未来,交银租赁将牢记自身国有金融企业的身份和责任,坚守航运强国建设的初心使命,充分把握航运市场机遇,通过租赁的“融资”和“融物”双重优势,进一步走好航运租赁业务“专业化、国际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以航运租赁的金融力量,扎实服务支持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为航运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