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连海事对客滚船实施“随船走”审核

  安全生产月期间,大连海事局牵牢水上涉客运输安全监管“牛鼻子”,靠前服务,创新监管方式,于近日首次随船完成辖区省际航行客滚船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并核发安全管理证书。

  日前,辖区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船舶“X龙岛”轮《临时安全管理证书》即将到期,因该轮为辽鲁航线客滚班轮,班期紧任务重,停靠码头时间短。

  为保证审核效果,避免因审核延误船期,大连海事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审核员“随船走”的方式对该轮实施安全管理体系审核。

  审核组提前通过海事信息系统掌握船舶基本信息和事故险情、安全检查、行政处罚、重点跟踪、船员任解职等安全管理情况,结合船舶种类和航行时间制定审核计划,确定审核重点,在事先详细审阅体系文件的基础上对安全管理体系在船上运行的有效性进行了全面审核,并针对省际客运船舶的营运特点在船开展消防弃船模拟演习。过程中,审核组就发现的问题和安全漏洞同船方交换了意见,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安全管理建议。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向船方做了“遵守水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宣传,切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