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球最大航运展阔别4年后回归

  在阔别4年后,全球最大航运展——希腊波塞冬国际海事展(Posidonia 2022)正式回归,于6月6日-6月10日在雅典大都会博览中心举行。

  这是继2018年后,希腊再度举办两年一度的波塞冬海事展。此前,2020年波塞冬海事展因为疫情原因,在一度延迟后最终决定取消。今年的波塞冬海事展由希腊航运部、希腊船东联盟和希腊航运商会主办,得到比雷埃夫斯市政府和希腊航运合作委员会的支持。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与外交部副部长米尔蒂亚迪斯(Varvitsiotis Miltiadis)出席了6月6日的开幕仪式。

  本次波塞冬海事展的规模将超过2018年,达到创纪录水平,设有24个国家展馆,吸引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1929家企业参与,其中包括30多家科技初创公司,这些初创公司将展示针对航运业提出的数字解决方案。展会期间还将举行68场会议。预计入场的参观人数达18000人。

  希腊航运商会主席帕泰拉斯表示:“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和磨难之后,我们终于可以自由地推广航运行业,并为未来面临的许多问题和挑战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在这个展会我们将会见到老朋友,认识新朋友,并且交流我们在过去4年的各种经历和故事。”

  希腊波塞冬国际海事展以古希腊神话中的海神波塞冬命名,已经有近50年的历史,目前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专业海事展之一,是世界造船业风向标。波塞冬海事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海事行业重要交易的中心舞台,展示了行业领先的技术。2018年在雅典举办的上一届波塞冬海事展共有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1920家参展商参与,其中中国共有175家参展商参展,是除东道主希腊以外的最大参展国。

  作为全球最大船东国,希腊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商业船队。根据希腊船东联盟最新发布的年度报告,目前船东目前拥有5514艘船,控制着全球约21%的运力,占欧盟控制船队的59%,在世界航运业保持领先地位。从数据来看,希腊船东控制着全球31.78%的油船船队、25.01%的散货船船队、22.35%的LNG船船队、15.60%的化学品船船队、13.85%的LPG船船队以及9.33%的集装箱船船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