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出口汽车班列常态化开行

  中新网重庆6月7日电 (张旭 王雪郦)7日,10多辆乘用车装箱完毕,将搭乘陆海新通道中老班列从重庆团结村中心站出发,经磨憨口岸到达老挝万象。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介绍,这是今年5月29日以来,第三批经由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运往老挝的整车,标志着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出口汽车班列实现了常态化开行,为稳定汽车产业国际贸易提供了重要支撑。

  “班列将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全线条运输方案,为中国汽车进入东南亚市场打通了更便捷的出口通道。”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班列全程用时4天至5天,比海运节约20多天时间。

  五年来,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大力推动汽车产业对外贸易便利化,不仅推动汽摩配件、通用机械等优势产品出口,助力汽车行业龙头企业建立海外工厂或维修中心,带动相关零部件企业、物流供应链企业等抱团出海;还实现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平行进口车业务新突破,进一步助推企业扩大业务规模、延伸产业链。

  未来,西部陆海新通道将继续协同海关、铁路等部门,全方位保障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走出去”。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