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印发《船舶集中停泊区管理指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系列工作要求,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船舶集中停泊区管理指南》,加强了船舶停泊安全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船舶集中停泊区(以下简称停泊区)各方责任,按照“建好、用好、管好”停泊区的工作原则。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明确了停泊区管理的责任,包括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确保责任划分清晰。二是明确停泊区管理主要内容,包括船舶停泊管理、停泊区设施设备使用、维护及检查、船舶停泊及岸上缆桩系缆、防止船舶失控风险管控、停泊区船舶移泊管理、停泊区应急管理、停泊区监控系统,确保管理内容到位。三是强化制度管理,包括停泊区公示制度、停泊区区长负责制度、停泊区船员值班值守制度、水情汛情传递制度、停泊区船舶污染防治制度,确保制度落实落地。四是细化责任追究,包括企业(船主)责任、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责任,确保实施力度到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处)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