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四川省首艘LNG-柴油双燃料船舶在泸州加速建造

  4月21日,泸州江运船舶有限公司作业区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忙着对四川省首艘LNG双燃料船舶——“吉祥2022”轮横舱壁进行组合及安装。

  据悉,“吉祥2022”为泸州江运船舶有限公司为泸州金吉祥船务有限责任公司建造的船舶,主要载运干散货,其航区为长江水域A、B、C、J1、J2航区(段)及三峡库区。该船于今年3月开工,建造成本约1700万元。船体长110米,宽16米,设计吃水5.7米,设计总吨位3908吨,满载排水量8972吨,载货量7616吨,航速18公里/小时,预计今年9月投运。

  泸州市航务局船舶检验科科长胡兴伟介绍,“吉祥2022”双燃料船可以在柴油模式和LNG模式之间自由切换。该船最大的亮点是以LNG为燃料,与传统燃料相比,LNG可减少20%的碳排放、85%的氮氧化物排放与99%的硫排放,是当前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背景下,交通领域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一环。

  据悉,泸州因为有全省最好的长江航道,船舶建造技术一直处于全省领先水平,特别是大型化、标准化舶舶建造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和代表性产品。除了当前正在建造的110米LNG柴油绿色能源标准船型,2018年,泸州市航务管理局还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研究开发了105米三峡升船机标准集装箱船舶,2020至2021年期间,建造了105米标准船型15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