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累计12艘!韩国造船海洋再获1艘LNG船订单

  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4月21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欧洲地区船东签订了1艘大型LNG船的建造合同,合同金额为2783亿韩元(约合2.256亿美元)。

  这艘LNG船将由位于全罗南道灵岩郡的现代三湖重工建造,在2025年下半年交付。韩国业界推测这艘LNG船为17.4万立方米级。

  包括此次合同在内,韩国造船海洋今年以来承接的新船订单已达85艘,合同总金额 97.4亿美元,达到全年接单目标174.4亿美元的55.8%。

  截至目前,韩国造船海洋今年以来承接的LNG船订单已达12艘,在韩国三大造船企业中与大宇造船并列第一。此前,大宇造船于4月15日宣布与大洋洲地区船东签订了2艘LNG船的建造合同,使该公司今年以来承接的LNG船订单总量达到12艘。而三星重工今年以来承接的LNG船订单数量为5艘。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球订造的44艘17.4万立方米以上大型LNG船中,韩国承接了29艘,占比66%;中国承接了15艘,占比34%。在属于韩国造船业“传统强项”的LNG船建造领域,中国船企正呈现出迅猛追赶的势头。

  对此韩国业界表示,韩国船企今后还有望从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 Energy)的百艘LNG船项目中获得大量订单,同时,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持续加剧更是将给韩国造船业带来中长期利好。欧洲能源供给长期高度依赖进口,其中俄罗斯出口至欧洲的天然气量占整体的40%左右,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来源地。如果俄罗斯的天然气出口受到的制裁长期化,欧洲将努力寻求能源供应网络的多元化,从俄罗斯进口的管道供应天然气将减少,而美国页岩气对欧洲的海上出口将会增长,这将成为LNG船的中长期市场机遇。因此,随着LNG船的订造量增加,韩国造船企业将从中获益。

  韩国业界人士表示:“韩国造船企业在全球LNG船建造领域具备很强的技术优势,应抓住契机承接更多订单,特别是欧洲船东的订单。”(王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