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部天科院与三大港口集团合作落实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

  近日,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简称部天科院)通过线上方式,连签三项共同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与浙江省海港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共同打造港口领域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成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进程中“科研+企业”强强联手的典范。

  据了解,部天科院与浙江省海港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与宽广的合作领域,围绕港口发展规划、港口基础设施建养、绿色低碳技术、危险货物安全风险防控、港口信息化智能化等领域深化合作,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应用示范等方面成效显著。此次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升新时期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科技进步支撑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产研协同合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具体举措。

  今年,部天科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并以落实“6231”交通强国试点任务为契机,依托优化整合后纳入新序列的“港口水工建筑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通过战略合作等形式深入实施部天科院“十四五”规划,服务世界一流绿色、智慧、平安港口建设,为加速构建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提供强力科研支撑。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