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兴通股份成功登陆沪市主板

  3月24日,兴通股份登陆沪市主板。公司主要从事国内沿海散装液体化学品、成品油的水上运输业务。

  兴通股份此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购置不锈钢化学品船舶、MR型成品油船舶等项目。招股书介绍,此举不仅可以显著提升公司运力规模,而且能够进一步优化船队结构,提升船队的竞争实力。

  兴通股份成立于1997年,主要从事国内沿海散装液体化学品、成品油的水上运输业务。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沿海散装液体化学品航运业的龙头企业,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安全诚信公司”。

  招股书介绍,兴通股份自2012年以来,累计获得沿海省际散装液体化学品船新增运力9.55万载重吨,占同期市场新增运力的22.32%,位列行业首位。2019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共开展了四次沿海省际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船舶新增运力综合评审,公司均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新增运力。

  截至2022年2月,兴通股份拥有散装液体化学品船、成品油船、LPG船共计18艘,总运力19.90万载重吨。其中,散装液体化学品船13艘,运力13.40万载重吨。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运力规模占细分市场总运力的9.97%;成品油水上运输业务方面,截至2021年底,兴通股份拥有在营成品油船3艘,运力5.87万载重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