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公开市场首发亮相 山东省港口集团成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10亿元

  3月28日,山东省港口集团首次在直接融资市场公开亮相,成功发行2022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10亿元,发行利率2.05%,发行利率之低充分体现了市场投资者对山东省港口集团的认可、对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的信心。本次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由平安银行主承销,国家开发银行联席承销。联合资信和东方金诚评级公司给出山东省港口集团双AAA信用评级。

  本次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山东港口子公司有息债务,支持权属单位重点投资项目和转型发展。同时,此次首发开启了山东省港口集团总部直接融资的市场布局,对降低融资成本、强力支撑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未来,山东港口将进一步强化集团总部直接融资平台作用,打通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丰富融资品种,擦亮山东港口的金字招牌,提升山东港口在资本市场上的认可度和美誉度,为港口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资金保障,助力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全面提速、高效推进。

  据悉,山东港口自组建以来,加快建设以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物流枢纽港、产城融合港、金融贸易港、邮轮文旅港为载体的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不断提高山东港口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塑造了一个整体实力更强的世界级港口集群。2021年,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15亿吨,集装箱量突破3400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1%、8.3%,实力不断增强,能级不断提升,对广阔腹地的辐射力,对各类要素的吸引力、集聚力、配置力明显增强,从传统的区域性港口,逐步发展为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重要枢纽平台,积累了世界一流的港口体量,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在全球港航生态圈的影响力和发展能级。正是源于山东港口稳健的发展实力,让山东港口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顺利获得两家权威评级机构双AAA信用评级认定,也让广大投资者、主承销券商十分看好山东港口未来发展。此次发行的顺利完成,体现了市场投资者对山东港口的高度关注和对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成果的充分认可。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