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马士基与3家欧洲供应商签署船用甲醇燃料供应协议

  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近日和多家欧洲供应商签署了多份单独的协议,以确保其船队的12艘新造甲醇动力船具有稳定的绿色燃料供应。

  据悉,签署供应协议的有丹麦电力公司Orsted、瑞士集成能源公司Proman和丹麦太阳能设备供应商European Energy等。

  早在2021年,马士基就采取了多项举措,旨在为马士基的环保船队提供所需的甲醇。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马士基在韩国现代重工下单订造12艘16000TEU集装箱船。在这份造船订单之前,马士基还在韩国现代尾浦船厂订造了一艘采用双燃料发动机技术的支线船,可使用甲醇或传统的超低硫燃料航行。

  在此次的几家甲醇燃料供应商中,Orsted公司将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开发Power-to-X设施,为这12艘新船提供燃料。根据双方签署的意向书,这个Power-to-X设施将成为国际深水航运绿色转型的一个标志性项目,并为未来大规模生产绿色海事燃料设立标准。Power-to-X设施将具有675兆瓦能力,将年产大约30万吨电子甲醇,是海事行业有史以来宣布的最大潜在绿色燃料承购协议,项目计划将于2025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另一家供应商Proman公司则将为马士基的集装箱船开发绿色甲醇供应方案。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Proman将为马士基的新造甲醇动力船确定和开发绿色甲醇供应方案,将通过其在北美开发的年产20万吨的甲醇设施,为马士基每年提供10万至15万吨的绿色甲醇,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运营。此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合作开发全球项目,旨在为马士基的船舶生产和交付绿色甲醇。Proman将利用其在甲醇价值链中的专业知识,优化马士基主要燃料加注港口的全球供应,同时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和分享运营和技术最佳实践,推动航运的可持续发展。同时,Proman将评估南美、欧洲和英国的多个生物甲醇和电子甲醇项目,将和马士基一起探索这些项目,作为马士基和航运业长期绿色甲醇供应战略的一部分。Proman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对新的超低排放天然气制甲醇工厂进行投资,设计用于最大限度提高效率并最大限度减少排放,帮助满足更广泛的船用燃料需求。

  丹麦供应商European Energy也将每年为马士基供应高达30万吨的电子甲醇。根据双方签署的意向书,双方将合作开发电子甲醇项目,European Energy将在北美和南美开发和建设大型电子甲醇项目,计划将于2025至2026年投产,年总产能将高达30万吨。马士基将成为这些工厂电子甲醇的唯一承购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