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省海港口岸疫情防控协调机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3月14日,浙江省海港口岸疫情防控协调机制在杭州召开视频调度会。机制召集人、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炳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浙江海事局介绍《交通运输部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九版)》新要求。宁波、温州、嘉兴、舟山、台州市政府以及省海港集团汇报近期海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浙江省外办、浙江边检总站、杭州海关、宁波海关结合部门职能介绍最新态势和相关工作要求。

  夏炳荣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主要精神。围绕下一步工作重点,他强调,一要紧绷思想防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保持高度清醒的头脑,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漏洞短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细致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二要紧扣防控重点,严格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围绕“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设施”五个重点,抓好落实。对省里指引和部里指南表述不同部分,要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严格执行相关措施要求。三要加强人物同防,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对本轮疫情反映的“物传人”的新情况、新问题,已制定《交通运输进口物品防控工作子方案》,要进一步细化作业规范和应急处置要求,落实进口物品的闭环管控。四要落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市、区两级政府、相关行业部门要落实属地、行业责任,加强对海港口岸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做好督促指导,港口企业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