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连口岸开展国际中转集拼业务

  日前,装有3.9吨国际中转日式料理调味品及其他本地出口拼箱货物的“高丽金奈”号集装箱班轮驶离大连港集装箱码头,标志着大连口岸首单国际中转集拼业务试点操作顺利完成。此举不仅实现了大连港国际海运中转集拼业务的全流程畅通,也进一步丰富了大连口岸业务功能。此次实单测试业务的顺利完成,也让大连地区初步具备开展国际中转集拼业务的基础条件。

  随着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及大窑湾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发展,大连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大港集箱”)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流程,提出拓展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建设东北亚中心仓的发展新思路,获得了海关及各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并实现实际业务试点落地。

  国际中转集拼业务是衡量一个国际枢纽港口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该业务优化了原中转货物分别进境、出境申报的程序,大幅节省了转运时间和成本,为企业出口提供更多便利与贴心服务,有利于发展生产服务业,吸引国际采购、分拨配送等高附加值物流增值业务集聚。

  下一步,大港集箱将进一步深化与海关、港航企业的互动合作,利用大连口岸优势的航线及跨境通道资源,争取国际中转、国际联运等新业务的常态开展,创造全新监管服务模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大连港在全球物流产业链和价值链中的重要地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