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六大结构调整”纵深推进 山东港口烟台港两大跨港区公司完成优化重组

  3月1日,随着“魏桥佳达86”轮准点靠泊矿石公司305泊位和“韦立世界”轮在联合通用公司66泊高效展开铝土矿卸船作业,标志着山东港口烟台港跨港区公司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胜利,山东港口烟台港芝罘湾港区与西港区两大跨港区公司完成优化重组。

  跨港区公司结构调整是烟台港深入贯彻山东港口“全面融合年”工作部署,加速推动“六大结构调整”之一的“港区功能结构调整”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从根源上解决了矿石公司、联合通用公司跨港区作业“战线长、环节多”等痛点难题,进一步优化了港区功能布局,理顺了港口业务边界,统筹了生产要素资源,提升了生产经营管理能力,致力将矿石公司、联合通用公司分别打造为“分工明确、特色突出、实力强劲”的干散货专业码头公司和件杂货专业码头公司,为烟台港加快推动“管理体制改革+生产经营体制改革”的“一五八六”全面深化改革行动提供成功范本和重要参照。

  为确保跨港区公司结构调整高效顺畅有序进行,山东港口烟台港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统筹考虑各港区功能定位及货源结构调整方向,兼顾矿石公司与联合通用公司泊位能力、转水效率、铁路疏运、退港还城及环保等综合因素,深入调研和广泛征集相关部室单位意见建议,科学周密制定涵盖“货源结构调整、人员结构调整、机械设备调整、效益及资产调整”等方面的系统调整方案。矿石公司与联合通用公司闻令而动、有效落实,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对照“货源与腹地相匹配、人员随着业务走、设备随着业务走”等既定原则,迅速投入到跨港区调整和生产搬迁工作中去,并于3月1日圆满完成首阶段结构调整各项任务,正式开启各自所辖新港区常态化生产经营业务,为后续最大化发挥港区功能布局优势和生产要素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据介绍,下一步,烟台港将精准定位山东港口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的重要北翼和东北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强港坐标系,以“全面有效落实”兑现“全面融合发展”,以“六大结构调整”实现港口生产经营各类资源配置最优化、效能最大化,冲刺决战“确保一个目标、筑牢四个保障、推进六大结构调整、实现十大突破”年度任务,为助力山东港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交出新时代烟台港人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