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盐田-香港”中远海运天天班启动 满载748吨重点防疫及民生物资发往香港

  3月1日,“盐田-香港”中远海运天天班供港海上快线在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正式启动。首发驳船满载着165万支核酸检测试剂等重点防疫物品和民生物资共计748吨驶往香港。

  当日上午,核酸检测试剂、日用品、生鲜食品等物资陆续运抵盐田国际,通过码头的供港物资专用绿色通道后,快速运达专用泊位。下午4时,这批物资装上中远海运集运所属泛亚航运旗下五洲航运驳船“方舟23”,随即准时开往香港。而此批核酸检测试剂是目前经盐田发往香港的最大批量防疫医疗物资,助力香港抗击疫情。

  2月21日,五洲航运正式开通“大铲湾-香港”供港物资天天班专线。次日,又开通“蛇口-香港”供港物资天天班专线,“盐田-香港”水上专线也以一周三班的密度运作。仅一周多时间,五洲航运已先后开通深圳三港、虎门等多地供港物资水运专线,“盐田-香港”专线也于3月1日起正式升级为天天班模式,供港专线力量进一步得到强化。

  而据中远海运港口与和记港口合作的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以下简称“盐田国际”)表示,自2月18日盐田国际收到首批供港蔬菜并成功发往香港后,截至2月28日,盐田国际供港"海上快线"已运送6362吨货物抵达香港。

  据介绍,“盐田-香港”中远海运天天班供港海上快线是为了进一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供港物资运输,支持香港抗击疫情,在深圳市政府和盐田区政府的统筹调度下,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海关、边检、海事等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启动。

  截至3月1日18时,五洲航运在深圳大铲湾、蛇口、盐田三个港区运营供香港物资水运天天班/一天多班共23班次,合计投入运营舱位3400TEU,将近1900个标箱约1.6万吨供香港物资准时准点顺利送达香港。

  后续,中远海运将进一步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保障供香港物资专班稳定运转,按需增加或调整船舶运力与班次,用心用情保障供香港物资通道畅通,积极推动供香港水运专线建设,以实际行动驰援香港防疫抗疫。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