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马士基与法航荷航集团签订可持续航空燃料合同

  近日,A.P.穆勒-马士基宣布将与法航荷航集团签订协议,购买可持续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 /SAF)。该协议包括首次采购马士基船员及员工每年约4万次商务旅行所需燃料,以及额外用于货物运输的40万升燃料。马士基将会支付额外费用来购买约2,200吨可持续航空燃料。

  马士基采购管理负责人Mette Christensen表示:“虽然合约涉及金额不高,但意义重大。我们的客户选择支付额外费用购买马士基生态环保运输产品(ECO Delivery) ,该产品使用可持续生物燃料为马士基特定船舶提供动力,是航运业低碳环保的选择。而我们也通过与法航荷航集团合作并购买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像供应商及客户一样不断提升绿色环保举措。”

  这份为期2年的协议为马士基空运客户提供购买低碳空运产品的机会,这对许多正在寻求解决碳排放问题的客户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据悉,马士基正在寻求多种方案,以实现到2030年,至少30%的空运货物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运输的目标。马士基全球空运及拼箱业务负责人彭申涛先生(Torben Bengtsson)表示:“我们现在就应该采取行动以满足客户需求,才能在今后十年对减少碳排放产生积极影响。我们希望通过这项协议开启市场需求,以加快航空业必需的绿色能源转型。”

  采取有效行动加速解决航空业脱碳问题,以减少物流业对环境的整体影响至关重要。目前,马士基正在探索各种途径来获得足够的可持续航空燃料。公司将不断进行绿色燃料开发和采购,同时为满足客户在空运方面的需求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

  早在2021年12月1日,马士基就承诺为可持续航空货运支付额外费用,这是生态天空(Eco-Skies)计划的一部分。生态天空是该类首创项目,涉及全球领先企业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合作,以更可持续的方式飞行。该项目旨在减少环境影响,并帮助使可持续航空成为常态。

  马士基空运业务目前产生的排放不到公司总排放量的1%,但随着客户空运需求提高,预计排放量会有所增长。所以,我们采取必要措施以减少空运给环境带来的影响。

  实现气候中和是马士基的战略重点。空运与海运业务一样有宏伟的脱碳目标,包括与提供可持续燃料方案的航空公司合作进行货代业务,及马士基旗下Star Air自有机队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和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指导下寻找绿色燃料。

  全媒记者 杨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