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船舶、中远海运获评十大“国之重器”品牌

  2月2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活动隆重举行,中国船舶、中远海运获选十大“国之重器”品牌。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出席活动,代表中国船舶集团领奖。中远海运集团董事、总经理付刚峰现场出席活动并领取奖杯。

  2021年,中国造船三大指标全面增长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保持全球第一,首次位居全球各造船企业集团之首。

  中国船舶集团通过航母驰骋,载人深潜实现了“向海图强”、“舰船报国”的夙愿,用科技创新诠释中国实力凝聚中国智慧,打造靓丽的中国名片。

  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国之重器”品牌——中远海运颁奖词:“以集装箱勾连全球化,以万吨轮锚定供应链,万里碧波间为国际贸易疏通海运动脉,惊涛骇浪中,为世界经济铸就定海神针。”

  此时此刻,中远海运集团有1.8万名船员正在1265艘航行在世界各地的船舶上坚守奋斗,装载着8620万吨各类货物穿梭在大洋之上,连接起世界,构筑起中国与全球的供应链体系。

  盛典活动上,播放了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的访谈视频。万敏表示,“同舟共济是我们中国海运人的共同信念。要全力恢复和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促进国际航运业健康发展。”

  为了更好地弘扬典型企业打造中国品牌的精神,营造全社会提升中国品牌竞争力的氛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022年2月21日继续推出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盛典”,以褒扬勇于变革、敢于创新的精神,激励那些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的实践者。盛典发布的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十大“国之重器”品牌企业,都是行业的龙头企业,都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的企业,共同组成了中国经济的底盘。他们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国家的需要就是品牌的责任,也是品牌最高的信念。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