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首超煤电

  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首超煤电

  本报北京2月2日电 (记者丁怡婷)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近日发布的《2021—2022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5.7%,增速在制造业中保持领先。其中,部分新兴制造业行业用电量高速增长,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风能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车整车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的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24.9%、25.4%、46.8%和91.3%,反映出制造业延续转型升级态势。

  电力生产供应方面,绿色低碳发展趋势凸显。从累计装机看,截至2021年底,全口径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1.2亿千瓦、煤电11.1亿千瓦,占总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分别为47%、46.7%。这是全口径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首次超过煤电。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