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江干线湖南段实现港口岸电全覆盖

  1月23日,随着湖南岳阳的城陵矶客运码头岸电项目正式通电,长江干线湖南段实现港口岸电全覆盖。

  春运期间,新建的岸电设施让城陵矶客运码头里停靠的船舶用上了清洁能源,告别柴油发动机的尾气和噪声污染。为了解决船岸距离大的问题,这套岸电桩设置在客轮旁边的趸船上,连接着岸上的独立供电系统,可以同时为四艘客运船舶供电,船员用手机扫码,就能实时掌握整艘船的用电情况。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城陵矶港口岸电项目负责人 徐君:城陵矶客运码头岸电项目的建成,意味着,长江湖南段专业化码头都配置上 岸电装置,今后,所有作业船舶靠岸作业都将使用上清洁能源。

  目前,长江干线湖南段的8个港口和58个锚地已经实现岸电全覆盖,可同时为超过200艘客货船舶接入岸电。预计每年可实现替代电量718.4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722.6吨,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改善长江生态环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