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部门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王连香)1月22日,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春运第6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709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80万人次,公路2000万人次,水路40万人次,民航89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2914.54万辆。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组织全行业干部职工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保通保畅工作,最大程度避免各类交通运输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京交通部门在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周边重点道路设置备勤点35处,备勤人员500余名,铲冰除雪机械设备300余台套,在延崇高速配备除雪车、水车等设备43台套,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确保极端天气下道路安全、顺畅。同时,加装积雪结冰系统,实现延崇高速松山大桥桥面温度、湿度自动监测及结冰预警。在西大庄科隧道口、海坨匝道等重点点位加设可移动摄像头,工作人员在手机端即可实时获取重要点位信息,第一时间除雪铲冰,做好道路保障。

  山西交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成立除雪保畅小组,利用路面可变情报板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引导司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集中人力物力将隧道出入口等易滑易结冰路面进行清除,防止路面结冰,切实消除行车隐患,尽一切可能保证隧道安全通畅,为春运护航。

  湖北交通部门成立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工作小组,积极加强与气象、交警、公路等部门联系,全面掌握天气预报和相关路况信息,及时通知企业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对达不到通行条件的线路及时做好车辆停运和群众解释工作。督促辖区客运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检查车辆安全性能和低温雨雪天气防滑设施配备情况,做好提前防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提醒,1月22日至24日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持续,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等地有中到大雪,建议司乘人员防范雨雪、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在南方地区的司乘人员需防范降雨和路面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