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珲春口岸成为吉林省对俄整车出口重要通道

  中新网吉林珲春1月21日电 (张瑶 李雨霏)记者21日从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中国一汽集团在珲春综合保税区集结的105辆重型卡车首批次7辆自卸车,当天经珲春公路口岸出境,翻开新年整车出口新篇章。

  2022年伊始,根据整车出口服务需求,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无接触式”查验,在口岸划定整车出口专用等待区域,对入境车辆的驾驶人员和随车人员相关证件进行认真查看,做到随来随检,零等待通关。

  同时,该边检站积极与俄方边检机关加强常态化沟通协调,结合边检管控职能,不断优化和拓展通关服务。为应对急剧增长的通关量,该边检站推出了“预约延时闭关”“每周七天十小时通关机制”“全天候人等车”等举措,有力助推珲春地区对俄跨境贸易业务发展。

  近年来,珲春口岸逐渐成为吉林省对俄罗斯整车出口的重要通道。2014年该口岸年出口整车仅为50余辆,到了2021年,年出口整车已达1200余辆。(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