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造船业商船订单量创十年新高

  1月20日,据宁波海事局消息,宁波市造船企业2021年共接到商船订单101艘,比2020年增加18.8%,订单量创十年新高。

  “2021年,随着海运贸易景气度回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创近十三年来新高,集装箱航运价格一路暴涨,叠加老旧船型的更新需求,宁波市造船业正走出低谷,延续复苏态势,迎来订单和价格的稳步提升,2021年全市商船订单总金额超30亿元。”宁波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增长的新造船舶订单量使宁波市造船业生产经营情况得到大幅改善。

  据海事部门统计,2021年新建船舶中,集装箱船和散货船的数量占比正在持续提升,高附加值的中大型船舶订单量明显增长,分别占全年总订单量的三成以上。2021年,向宁波海事局申请新船识别号登记的造船厂共计15家,主要分布在象山、北仑和宁海。其中,中大型船舶基本集中在浙江金川船业有限公司、宁波东升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等象山县的9家造船厂,势头表现强劲。

  对于当前造船市场出现的积极变化,海事部门为辖区造船厂的船舶识别号申请、船舶重要日期确认等政务办理事项提供指导帮扶、绿色通道,压缩办结时限,助力辖区造船业稳步实现高质量增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