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实施捆绑式发展 温岭12家企业组建造船联盟

  船舶修造是温岭市的传统产业,目前该市有企业19家,主要分布在松门、石塘两地。这几年,由于企业间相互竞争,修造船价格一降再降,企业反映效益不高,有的还出现了亏损。为推进船舶行业持续发展,1月13日,当地10多家船舶修造企业率先行动,出资创办了一家顺畅船舶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组建造船联盟,实施捆绑式发展。

  温岭市顺畅船舶服务有限公司由12家船舶修造船厂自愿入股成立,其中松门辖区有9家,石塘有3家,包括浙江合兴船业有限公司、浙江振兴船舶有限公司等松门当地两家大型造船企业,并聘请职业经理负责统一管理。

  该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宣传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协助温岭市船舶行业协会制定行业经营规范、服务标准;协助温岭市船舶行业协会努力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船舶修理、船舶销售、环保咨询、劳务服务等市场环境,调解经营纠纷,抵制不正当的经营行为等。

  公司经理薛云明介绍,环保这块,目前主要是实施废砂的统一收集处理,就这一块,通过船服公司的协调,可为每家企业节省将近每吨120元的开支费用。另外,为做好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12家企业将公司的监控系统统一接到了船服公司,实施统一集中监管,还抽调各家企业的安全员,采用交叉检查形式,为船舶修造企业提供安全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