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以星航运证实在现代三湖重工订造3艘双燃料集装箱船

  现代三湖重工最新承接的3艘7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被证实来自以色列航运巨头以星航运。

  1月18日,以星航运宣布与其最大股东Kenon Holdings(持股比例26%)附属的一家航运公司签署了为期8年的租船协议,将租赁3艘新建LNG动力7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合同总价值约为4亿美元。

  这3艘新船将由韩国现代三湖重工建造,预计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交付,将用于在以星航运的全球利基贸易中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现代重工集团已经于1月17日公布了这份订单,称与一家亚洲船东签订了3艘7900TEU级LNG动力集装箱船,但并未透露具体信息。

  加上最新的3艘,以星航运总计已经订造了18艘7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去年,以星航运与全球最大独立集装箱船船东Seaspan签署租船合同,租赁15艘7000TEU双燃料船,这批新船由扬子江船业集团建造,预计将在2024年交付,租期12年,合同总价值高达27亿美元。

  另外,去年年初以星航运还曾与Seaspan合作,在韩国三星重工订造了10艘15000TEU级双燃料集装箱船,新船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陆续交付,租期12年,将部署在以星航运的亚洲-美东线,以星航运在这一航线上占有9%的市场份额。

  以星航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li Glickman表示:“我们很高兴又签订一份新租约,确保高质量的船舶,重点是增加可在多种贸易中提供服务的多功能船舶。我们致力于确保我们的核心运营船队,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我们仍然致力于保持船队的灵活性,以执行我们经过验证的全球利基战略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服务。重要的是,增加LNG动力‘环保’船舶,进一步加强了以星航运在全球集运业降低碳排放的前沿地位,并使我们能够帮助客户减少碳足迹。”

  Alphaliner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以星航运旗下船队运营111艘船总运力约为41.91万TEU,排名全球第10位。以星航运船队中绝大多数为租入船舶,总计107艘,占比高达96.5%,仅有4艘为自有船舶。此外,以星航运还有33艘手持订单共计31.052万TEU,手持订单占现有船队比例74.1%。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