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南昌海事部门积极开展水路春运安全检查

  2022年春运即将来临,根据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部署,海事(港航)大队组织开展2022年春运第一阶段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春运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整治以下几方面:

  一是加强渡船、旅游客船等涉客船舶安全检查。在春运来临前夕,大队组织精干力量重点对节日期间参与营运的渡船、旅游客船等涉客船舶开展了安全检查。要求渡船、客运企业要提前研判节日人流、气象、人员配备、机械设备设施状态等情况,严禁超载、带病运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安全稳定。

  二是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强化行业监管,加大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

  三是督促涉水工程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管理规程,严禁在未取得水上水下施工作业许可证之前进行施工,严禁不适航船舶参与施工,临水作业人员必须穿着救生衣。

  四是强化我市采运沙船安全管理,要求进入南昌采区水域所有采运砂船必须证照齐全,施工船不得为无证船舶进行配载, 严禁超载、超吃水配载,公司要健全和落实有关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船舶作业和航行安全。

  五是加强辖区航运公司安全监管工作,大队在春运期间将对辖区内的航运公司和码头进行全覆盖巡查。督查指导公司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